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7-8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77日上午,2019中国·宝丰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宝丰文化旅游大会在宝丰演艺中心开幕。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原书记胡振民,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原书记翟惠生,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塔吉克斯坦驻华副大使穆哈默德·叶尕穆佐达,尼泊尔国防部武官比诺德·潘迪,市委书记周斌,及来自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等机构的嘉宾、部分专家学者、书画家、参展商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出版社向宝丰县颁发了农业科普创作基地牌匾,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向宝丰县颁发了理事单位牌匾,表彰了宝丰县第二届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获奖者。

 

717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工作总结暨大气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工作情况,宣读了全市大气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市领导杨克俊、摆向阳、韩宏亮、王朴、魏建平、马四海出席会议。

 

7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赴福建省考察健康产业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健康产业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市长张雷明,副市长魏建平、刘颖出席会议。

 

724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弓、魏建平、刘颖出席会议。

 

726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供电供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电网热网布局、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市长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7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发展5G产业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雷明与有关通信公司、5G产品应用研发企业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究5G网络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措施等。

 

7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长张雷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抓好高温季节安全防控,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副市长魏建平、刘颖出席会议。

 

81日,市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市领导分别汇报了所联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周斌逐一分析点评,就完善尼龙新材料产业布局、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修复、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强力推进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方法。

 

82日上午,全市深化农村改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庆一出席。

 

葛巧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张庆一作工作部署。

 

会前,张雷明一行到郏县恒压喷灌工程取水口、水源泵站及管理处,实地了解农村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情况。

 

87日下午,我市召开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分析医药产业及重点企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出席会议,与相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专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晰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89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7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颖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列席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财政规划编制、大气污染防治和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15日上午,我市召开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各项政策,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稳定就业局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为平高集团等8家企业发放了应急稳岗补贴,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副市长王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平高集团等4家企业的负责人作了发言。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起草情况说明、我市赴商丘学习考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内河水运建设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816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雷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抓住“三散”治理这个重点,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推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领导摆向阳、韩宏亮、张弓、王朴、刘文海、马四海出席。副市长王朴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三散”治理作具体部署,其他与会副市长安排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与人员观看了各县(市、区)“三散”污染源排查问题纪录片。

 

同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魏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研究提出办理思路及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招商,谋求转型发展新突破,819日至21日,我市组团赴深圳、济南开展考察洽谈活动。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张弓和相关县区、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张雷明、张弓一行先后来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智慧网络技术中心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展厅等处进行参观和现场体验,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5G新技术在制造业等工业领域的应用、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和物联网应用发展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务实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更高层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共谋未来发展大计。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平顶山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成效显著,希望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在智能装备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努力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822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座谈会、农村教师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上午,市政府与河南移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

 

市长张雷明、河南移动公司总经理杨剑宇共同鉴签。副市长张弓、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余谦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雷明现场参观、体验了5G行业应用,并成功拨打了我市第一个5G电话。

 

82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更加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共同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同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部署要求,加快构建新时代平顶山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及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河南城建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发改委、宝丰县、高新区、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分别在会上发言。

 

829日上午,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雷明,副市长魏建平和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出席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有关规划设计方案汇报,进行了认真研究、广泛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建议。会议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票决,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顶山海关综合业务技术用房修建性详细规划》《平顶山市金融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投资大厦修建性详细规划》《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20kV滍辛线迁建工程路由规划》《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阎口220kV变电站110kV送出工程路由规划》《平顶山市部分城市道路交叉口精细化规划设计及道路交通改善规划设计》。

 

同日下午,市区拆违拆迁工作现场会召开,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长张雷明、副市长魏建平和市内五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张雷明一行先后到新华区杨官营村、张泉庄村、西高皇村、原平顶山宾馆区域、原绢纺厂区域的拆迁现场实地观摩,了解拆违拆迁工作推进情况,交流经验做法。

 

魏建平也就进一步做好拆违拆迁工作提出了要求。

 

830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对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授予辖区内公共资源建设运营实施权、全市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为杨路平同志、王镝同志记功的有关事宜,勉励全市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干劲加油干,以绣花功夫啃下硬骨头,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