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5-28
  • 主题分类
  • 农业生态建设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加快推进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普查工作负责人及市直相关科、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清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关乎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农业农村部门的政治任务、部门职责。一定要扎实安排、周密部署。一是加强资金保障。各县(市、区)要主动对接财政部门,落实好本级普查经费,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成立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农村能源、植保植检、水产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把专业知识扎实、业务能力强的人员选调到普查队伍中。做到责有人负、活有人干,事有人管,保证普查工作进度。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县(市、区)要强化科普宣传工作,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日等时机,面向广大群众普及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知识,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吸引人民群众的参与,形成民众参与的良好普查氛围。四是加强质量控制。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各县(市、区)要强化质量控制、精准实施普查,确保操作规范专业,确保数据真实。同时,对标时间节点要求,争取尽早开展工作,避免延误工期,或为赶工期影响普查质量,确保年底前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