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5-28
  • 主题分类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对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1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浏览

左新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酸化耕地治理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耕地土壤酸化是影响耕地质量的不利因素之一,酸化治理,势在必行。长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以提升耕地质量目的,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推广科学施肥技术,大力开展耕地土壤酸化治理工作。一是科学规划部署。近年来,平顶山市各县(市)及合并区分别制定了化肥减量增效年度方案,相关县(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土壤酸化治理年度方案,为全市推广普及科学施肥技术,开展土壤酸化治理奠定了基础。二是加强示范引领。全市依托项目,建立田间试验示范区,以点带面,以面带片引领土壤酸化治理工作。2021年全市建成酸化土壤质量示范区2.5万亩,集成示范推广增施调理剂等多种酸化治理技术,为治理酸化土壤提供了技术支撑。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全市始终把搞好宣传引导作为推进酸化土壤治理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媒体,大力宣传推广科学施肥、酸化治理等技术,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市耕地土壤酸化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耕地质量等级逐年上升。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您的建议,继续做细做实各项举措,为全市酸化耕地治理提供保障。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对全市酸化耕地治理工作的领导,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二是积极协调,努力帮助相关县(市)争取资金用于酸化治理;三是强化宣传,大力推广普及科学施肥、酸化治理等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