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平教体科技函〔2022〕22号
  • 索引号
  • 005452487/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9-06
  • 主题分类
  • 校园安全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浏览


    各县(市、区)教体局、高新区农社局,在平各大中专院校,局属各学校: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全市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根据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安排,经研究,决 定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5日-9月11日,9月6日为校园日。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重点内容

    (一)宣传内容。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 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二)宣传形式。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主要活动形式如下:

    1.组织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宣传口号展播。各学校在校内电子屏、宣传栏等处播放展出宣传视频、口号、海报等宣传素材。

    2.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结合“开学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团队活动、知识竞赛、演讲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

    3.上好网络安全知识教育课。在宣传周期间,班主任或信息 技术教师要紧密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上一节以网络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课,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各单位创新宣传形式,不拘一格,可结合实际开展一些师生喜闻乐见的其他活动。

    四、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学校要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每一名在校师生都接受一次网络安全教育。

    2.要注重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牢牢抓住课堂主阵地,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3.要认真总结。各单位要及时上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果,于9月9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期间的稿件、图片、视频资料报市教育技术信息中心邮箱。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 0375-2629811

    邮  箱:pdsxxhdc@163.com

     

                                      2022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