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平教体基函〔2022〕12号
  • 索引号
  • 005452487/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3-15
  • 主题分类
  • 政策文件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印发2022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各县(市、区)教体局、高新区农社局: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基〔2022〕55号)转发给你们,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

    “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是今年教育领域纳入省委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的重点工程项目,各县(市、区)教体局要高度重视,抓好组织实施,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要组织一支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工作作风实的管理队伍专门负责此项工作;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健全教育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及时督促落实项目实施所需资金,在项目审批等环节改进创新、简化流程、加快进度,严把项目安全质量标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和工程建设质量;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幼儿园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争取更多的支持,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表顺利实施。

    二、实施台账管理

    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建立项目具体管理台账,明确每个项目完成的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好工程进度、主体完工、工程验收、资金拨付等情况记录。要综合考虑土地审批、环保治理等因素,针对每个项目倒排工期,实行跟踪销号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局长、分管局长和有关科室负责人每月召开一次项目碰头会,了解项目进度情况、分析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项目要悬挂标牌,显示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程目标和进度,让工程进度阳光透明。对于进展缓慢、严重滞后于计划的,要予以警示。

    三、强化督导问责

    1.县级自查。每个月,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对民生项目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项目幼儿园建设情况,并随时掌握工程进度,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一周检查一次,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2.市级督查。每两个月,市教体局要开展一次督导检查,覆盖所有县(市、区)的每一个民生项目幼儿园,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督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幼儿园要每月督查一次。对领导不力、进度缓慢、履职不到位的地方,进行约谈。对于造成影响工程和招标采购进度,不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将进行问责。

    请各县(市、区)教体局于每月25日前报送《2022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作进度台账》,纸质档加盖公章送至市教体局北楼211办公室。每季度最后一月末,报送民生实事工作总结。

    联 系 人:张建彬  贾碧野

    电子邮箱:pdsjyjyjk@163.com

    电    话:0375-2629968

    附件:平顶山市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市县指标任务分解表

    教基〔2022〕55号

                     2022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