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光明路街道快速解决居民家中漏水难题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老旧小区房子空调外机排水管风吹日晒不少出现断裂导致漏水,高层住户漏下来的水都流到低楼层住户,有居民家外墙、飘窗出现发霉情况,这让家住新华区光明路街道长青社区飞行生态小区9号楼的王某英很发愁。“这几天楼上又漏水了,希望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8月24日,王某英拨打了热线电话。

当天上午,光明路街道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组织长青社区网格员张海阳以及小区物业实地查看,在楼下一眼就看到发霉的楼体外墙,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当即,张海阳来到诉求人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因为是老房子,以前没设计外部排水管道,年年夏天用空调多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问题。”王某英说。

为尽快解决漏水问题,社区及物业观察楼上存在空调外机漏水问题的住户,逐一到家中进行协商。“咱家空调外机管有点漏水,楼下有邻居反映了。咱看看找个维修师傅过来,尽量换个新管子,老漏水对楼下房子也不好。”经过张海阳挨家挨户耐心疏通,邻居们表示同意更换排水管,并对王某英表示歉意。

“辖区老小区多,难免出现类似问题。正好最近在征集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时,对这类问题多问问,如果有,我们联系物业,主动出击,及时解决。”长青社区党委书记单亚翠针对这次问题,结合近期工作对网格员们着重交代。同时,指导物业方排查空调漏水问题,及时提醒居民更换管网,并对新装修的住户着重关注、及时提醒,做好管道安装,避免出现此类问题。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我们在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也将主动出击,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光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文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