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市民呼吁“洒水请适度” 环卫部门回应“请放心”
发布日期:2023-08-10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吕占伟

烈日炎炎的环境里,职能部门开展洒水作业,有助于消暑降温,但也引发部分市民的担忧。“光明路和迎宾路能否适度洒水?朝天雾炮车行驶到林荫道上时,能否调整一下水压和仰角?光明路和迎宾路本来是林荫路,现在经过雾炮车的长期洗礼,路上方的树叶不少干枯泛黄,透光面积增大,以前阴凉的感觉都快没了。”日前,部分市民向市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反映。

8月10日,记者通过市12345民呼必应中心向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该辖区的雾炮车作业用水为中水,为确保水质,该中心今年7月向市平水水质检测有限公司申请对水质进行鉴定,各项检测项目结果显示“不会对人体、植物产生不利影响”。经调查,枝叶干枯泛黄是在喷雾作业时,因炮筒压力、天热水凉等多种元素造成的,但对树木的整体生长发育没有影响。下一步,该中心将与园林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争取尽早在光明路等树木稠密路段专门修剪出一条雾炮喷洒路线,改进作业模式,为居民创造出干净、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