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 | 关乎仨小区居民、商户的用电问题,听听相关部门如何回应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次数: 浏览

供电问题,关乎居民、商户切身利益,夏季影响尤甚。近日,湛河区的益宏·宏天地、大乘·领仕馆和卫东区的碧桂园·天玺这三个居住区域的居民、商户,分别向市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反映了供电问题,市12345民呼必应中心及时派发相关诉求工单,记者通过回访和采访动态跟进,及时督促相关部门作出了回应。

近日,益宏·宏天地小区商户反映,该小区1、2号楼的门面房“在不欠房租和水电费”的情况下,遭遇停电一星期。“商户们在咨询市供电局后,得知我们并非该局直供电用户,一周前,我们两栋楼的门面房已经恢复正常供电。感谢市12345民呼必应中心的督促,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8月2日,该小区1号楼商户王先生说。

当天,记者向湛河区马庄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益宏·宏天地的商铺属于临时用电,夏季超负荷用电导致线路多次出现故障造成停电。接到市12345民呼必应中心的诉求工单后,办事处、马庄村委和小区开发商积极协调供电部门对相关商铺进行临电改造,但因改造的线路属于带电作业,需按照供电部门标准施工,前期因一直不满足带电作业条件,导致施工时间延后,后经办事处、马庄村委同供电部门多次交涉,停电区域已于7月25日晚全面恢复供电。

无独有偶,大乘·领仕馆部分业主近期反映,该小区频繁贴出停电通告,“弄得人心惶惶”,希望该小区供电及早并入市政电网。

8月2日,记者向湛河区热线办了解到,该小区的配电设备是按原审批方案(地下位置)进行建设的,但最新政策规定需将变电箱等设备挪至地面方可移交市供电公司,否则对方不予接收。为推进该小区供电移交,有关部门与市供电公司、开发商多次沟通协调,已督促开发商与有关部门对接完成新图纸的会审签字等流程手续,但目前负责该区域“正式电”电源的开闭所尚未正式投入使用,因此即便该小区配电设备挪至地面,仍无法立即使用正式电,还需等待市政电力设施配套统一到位后方可正式办理移交手续。

日前,桂园·天玺小区多名居民反映了“居民用电何时移交市政电网”的问题。

“我们小区11号楼是2022年8月底交房的,但电表至今迟迟不移交,随着入住业主增多,经常性出现用电不稳定、整单元跳闸的现象,夏季经常停电,包括电梯,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请问我们用电何时移交市政电网?”8月2日,该小区11号楼居民何先生说。

当天,记者向卫东区热线办了解到,接到市12345民呼必应中心关于此事的诉求工单后,卫东区热线办指派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与该小区物业公司沟通,了解到物业正在处理用电移交事宜,市供电局已到现场与房管部门沟通变压器事宜。目前,电费暂时交到小区物业处,居民用多少电交多少钱即可。下一步,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督促该小区物业与供电部门及房管部门对接,加快推进用电移交事宜。

(平报融媒记者吕占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