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住户反映:楼下油烟机噪声大烟味呛人 相关部门多方联动快速处理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27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我们楼下这个饺子馆的油烟机噪声太大,而且还在我们这两个单元楼之间,排出来的油烟让我们平时都不敢开窗户,烟味呛人。希望咱们相关单位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日前,光明路街道长青社区居民王女士拨打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反映。

王女士居住在长青社区新建路盛和小区院内,7月26日,光明路街道接收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实地查看。社区网格员王艳到店内后厨查看并告知门店负责人油烟净化器噪声太大,而且排气管道正对着楼上住户家,产生油烟污染。随后,长青社区立即联系有关职能部门区城市管理局再次到店查看,并依照规定安装油烟净化器,调整出烟筒方向,高效解决了居民受油烟噪声污染的困扰。

针对该问题,长青社区党委书记单亚翠对辖区网格员着重交代:“辖区餐饮门店不少,其他油烟净化器可能也存在不规范问题,最近排查餐饮门店燃气、消防安全时,要着重关注油烟净化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治。”随后,社区网格员分别对各自网格内的餐饮门店进行摸排,重新更换油烟净化器3处。

“光明路街道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一呼即应,多方联动,切实把群众的诉求往快里办、往实里办、往深里办,才能织密为民服务网,让群众满意。”光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文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