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私设车位锁霸占小区车位 街道回应:正在协调拆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27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王代诺明明是小区公共车位,却被私自安装了车位锁。近日,家住卫东区天宏焦化公司家属院的陈先生通过平观新闻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反映了这样的闹心事。

“家属院27号楼前,有人在施划的车位上私自安装了车位锁,这样的行为允许吗?本来小区车位就紧张,有些人还这么自私,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拆除车位锁,让车位真正发挥作用。”陈先生说。

经平台受理,市热线办派单督办,7月24日上午,卫东区热线办作出回复:“接到该件后,卫东区鸿鹰街道高度重视,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经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反映问题属实。该办事处所属社区人员正在协调督促安装车位锁居民尽快自行清理。下一步,办事处会加强对该小区的监督力度,保证周边居民通行安全。”

那么,私设的车位究竟怎么处理了?7月26日下午,记者对此问题进行了回访。

“因为街道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拆除,所以我们希望尽量通过沟通,让居民自行拆除。我们也已经多次跟安装车位锁的居民沟通了,如果居民还是不愿意拆除,我们将联合有执法权的部门对其进行拆除。”鸿鹰街道承办此诉求的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