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 涉及路面铺设沥青和供暖、网格管理等,楝香街21号院居民的疑问逐一得到回应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27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吕占伟院内路面何时铺设沥青,供暖施工收取费用到底是企业行为还是社区行为,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如何建立和完善?近日,针对卫东区楝香街21号院居民向市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反映的上述问题,市12345民呼必应中心和本社记者分别敦促相关部门作出了回应。

市12345民呼必应中心将包含上述问题的诉求工单下派到卫东区热线办,该热线办7月20日回复称:关于楝香街21号院地面未铺沥青问题,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通过与施工方沟通,已督促其加快施工材料准备工作,尽快入场施工;关于该院供暖问题,这是居民主动提出的要求,相关费用标准是由供热企业提供的,与社区无关;关于社区网格化管理,目前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和黄楝树社区正在逐步完善网格员制度,卫东区政府正在组织招聘网格员,将来充实到社区网格治理工作中,提高服务水平。

相关问题落实情况和进展如何?7月26日上午,根据反映人陈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楝香街21号院进行走访调查。陈先生一周前提供的照片显示该院是水泥路面现状,如今沥青已铺设完毕。院内门口附近张贴着一纸有关供暖施工和收费的通知,落款是“平顶山悦之家物业有限公司”,引发了院内居民的讨论和质疑。“我们院属于老旧小区,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把院内路面铺上了沥青,如果再解决供暖问题,那就更好了。可是,关于供暖施工费用问题,我们想知道这是社区牵头制定的,还是企业行为?”

当天下午,记者从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关于楝香街21号院供暖一事,并非由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牵头实施,而是该院居民主动提出要求,由该院物业协调施工方实施,具体情况建议向该院物业方咨询了解。

7月27日上午,记者致电平顶山悦之家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龚先生了解到,他此前跟平顶山热力公司协调过,但该公司称目前的热力管网无法全覆盖黄楝树社区,确定楝香街21号院无法走市政供热渠道。因此,物业只能采取居民自筹费用,采用空气能等供热方式来供暖。“我们跟施工方协调以后,需要向居民收取一定的施工改造费用。目前,该院正在对居民用热需求进行摸底,只有达到一定的需求量才能施工。从该院居民反映的情况来看,居民们对此次供暖还是了解不多,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也请居民主动咨询,推进院内早日供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