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烈日下等红绿灯“度秒如年”,市民希望增设遮阳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李科学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烧烤模式”逐渐开启,骑车出行对市民来说成了一件令人不那么愉快的事儿。近日,市民吴先生通过平观新闻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表示,市区不少路口没有遮阳棚,遇红灯等待时“度秒如年”,建议在路口增设遮阳棚,方便市民出行。

吴先生表示,平时经常骑电动车出行。近日高温天气持续,市区一些主干道路口设有遮阳棚,市民遇红灯时可以在遮阳棚下获得一点凉意。但是,大部分路口没有遮阳棚,附近也没有树木遮挡。个别市民嫌热不愿等待,就会闯红灯;也有的躲在离路口很远的树底下,变灯时猛地启动往前跑,非常不安全;但还有很多路口既无遮阳棚又无树木,只能晒着。“现在大家骑电动车都戴着头盔,烈日下更加闷热,头盔里汗如雨下。”吴先生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提升市民的幸福感,细节也很重要。他希望能在路口普遍设置遮阳棚,“下雨挡雨,晴天遮阳,非常人性化。”

7月5日下午,记者在市区中兴路与建设路口交叉口看到,北边两处安全岛上设置有白色遮阳棚,红灯亮起时,骑电动车的市民和行人都尽量往棚下晒不到的地方挤。正在等待的市民王女士穿着防晒衣、戴着防晒手套,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她表示,骑车行驶时有风还能忍受,停下来等红绿灯时最难熬,“这里有个棚子还好一点,没有棚子的地方只能晒着,晒得滚烫,汗流浃背是常态。”

对于吴先生的建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市长热线派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相关工作人员核实。”根据我市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审查的规定,工程在建设前需要拟定实施方案。实施方案需要经过专家委员会和规划委员会评审,通过后方可确定施工内容,后续工程施工均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要求进行。吴先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具有一定参考性。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积极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建议其在审查市政道路工程实施方案时,要求建设单位结合道路宽度、人流量等情况,科学增设遮阳棚等便民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