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 | 稻香路何日实现全线通车?市住建局:正在修改完善原设计方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吕占伟 文日前,湛河区恒大名都小区居民赵先生致电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反映“稻香路何日能够实现全线通车”这一问题。记者接到该线索后,立即进行了走访调查。

“希望湛南路与姚电大道之间的道路早日打通,方便周边居民。”3月7日,赵先生向记者诉说,他在湛南路西段上班,打通湛南路与姚电大道之间的稻香路南延工程迟迟不开工,他每天上下班都要绕行很远。

当天下午,记者骑电动自行车沿着建设路西行至稻香路口,而后沿着稻香路向南行至与湛南路相交的毛营军铁专用线北侧,再往南就是姚电大道了,却无路可行。向附近居民打听,要行至对面的姚电大道,需绕湛南路西行700米,拐入常绿·林溪上苑项目工地旁的道路,再向东南行驶至姚电大道。

行至姚电大道与恒大名都小区西门外主路的交叉口,记者看到,姚电大道路北几十米的范围均被围挡,透过围挡缝隙可以看到一片未拆完的房屋。“这些房屋后面就是毛营军铁专用线,听说要从铁路下修涵洞桥,打通湛南路和姚电大道之间的稻香路,可是一直没开工。”附近一名男性居民说。

稻香路南延至姚电大道的工程为何迟迟未开工?3月8日,记者向市住建局了解到:稻香路南延工程包括两侧辅道和下穿毛营军铁项目,前者须待湛河区政府征迁完毕后,该局才能组织进场施工;而下穿毛营军铁项目原由湛河区政府负责,一直处于方案设计阶段,今年1月底,在市政府召开的城建交通领域重点绿化项目方案汇报会上,该项目被明确移交至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目前该局正在修改完善原设计方案。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同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汉铁路局等部门对接,加紧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力争项目尽快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