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1日市“民呼必应”工作各平台来电诉求简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王代诺上周期(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1日)民呼必应工作各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8963件,登记交办963件。其中咨询类7441件,投诉类900件,求助类558件,建议类42件,表扬感谢8件,举报类11件,其他3件。

群众诉求排在前五位的分别为:公共服务类471件;政务服务类368件;劳动和社会保障类349件;城市管理类248件;卫生健康类190件。公共服务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供气(暖)、供水、网络与通信等问题,与上周相比供气(暖)类诉求有较大幅度上升。经统计,供气(暖)相关诉求主要分为以下三类:供暖由第三方负责(暖气转供)造成的管理不规范、收费过高等问题;部分小区因少数居民意见不一致,导致暖气管道无法开通、铺设等问题;部分小区居民反映暖气不热、上门维修不及时等问题。政务服务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网上办事、行政效能投诉等问题,与上周相比行政效能投诉类诉求有所上升。劳动和社会保障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工资、社会保险等问题,与上周相比数据有所上升。城市管理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住房、市政、市容环卫等问题,与上周相比数据均有所上升。经统计,住房类问题反映较多的主要有:小区物业管理差、小区规划不合理、小区环境差等问题。卫生健康类诉求中,反映最多的是疫情防控类诉求,与上周相比数据有所下降。经统计,主要涉及疫情防控政策咨询、新冠患者寻医求助、新冠相关药品供应少、价格高等问题。

上周期重点关注中,12月28日,随着平顶山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的启动,全新的市12345民呼必应中心也正式亮相,作为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12345民呼必应中心的座席由原来的42个扩增到96个,包括12315、12328、12348、12369、12333、12329及新增的税务、出入境、城管共9条热线合署办公,统一管理,实现一号对外,接诉即办,实行7×24小时全天候受理群众、企业各类咨询、投诉、求助、意见建议等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