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用电温馨”提醒获点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王代诺 张永军

5月7日上午,市民刘先生致电12345民呼必应热线,为平顶山供电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服务保民生的做法点赞。“客户经理一大早就在小区疫情防控群里发了一条提醒,公布了联系方式,若谁家用电出现问题他们将快速解决,避免孩子上不成网课,很温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疫情当下,水、电、气等基本生活需求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微信内容,当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主动留下“温馨电话”的客户经理郑建锋。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整个班、整个局都是这么做的。”郑建锋说,他是平顶山供电公司西城分局综合一班工作人员,当天上午他们综合一班9名工作人员在各自负责的新华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西高皇街道园林路社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等疫情防控微信群里发了一条信息,提醒业主疫情防控期间如有用电问题或特殊需求可以联系。

“一般情况是‘民呼我应’,他们是前置服务,主动‘寻呼’、及时‘回应’这些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儿,格外暖心。”光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炳浩说。

5月7日当天上午,就在郑建锋发出微信没多久,凌云社区上院小区居民周女士家里就停电了,导致孩子上不成网课。接到周女士的电话后,郑建锋快速询问故障现象,迅速帮忙解决。“前后就三四分钟,基本没耽误孩子上网课。”

5月7日上午,记者致电平顶山供电公司,该公司党建部副主任李闯介绍说,5月6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5号、16号通告下发后,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针对通告要求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变电运维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设备特巡特护,保障电网稳定运行;输电运检专业则对全市重点线路开展特巡。

“硬环境维护好,软服务也要跟得上。我们要求东城、西城、新城分局、华辰供电的300多名客户经理进入社区疫情防控群,留下联系方式,就是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市民用户。”李闯说,市民朋友还可拨打供电公司总经理热线2766666和2768888畅通用电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