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共登记交办1582件,办结率、满意率“双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王代诺“我市12345热线自开通以来,一直受理群众涉企咨询投诉类事项。去年,我市印发并实施了《关于开通平顶山市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的通知》,将12345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热线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度融合在一起。”4月14日,市政府热线办主任王群星说,目前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渠道畅通、运转顺畅,今年第一季度,服务专线共登记交办1582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其中,涉及市场管理类1263件,公共服务类274件,旅游管理类45件。

据了解,市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集咨询、投诉、求助、建议、意见等功能为一体,通过电话、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受理渠道,按照“统一受理、按责转办、及时办结、重点督办、严格考核”工作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模式,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多元化、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有效助推了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政务服务质量的提升。

“我在江苏,因为疫情无法到现场办理,在河南省企业登记电子化服务平台上提交了注销申请,但一直未审核通过,希望通过12345民呼必应热线协调处理此事。”日前,汝州一商户拨打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反映无法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问题。

汝州市热线办接件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落实解决。经核实,因税务系统暂未对接,商户注销事项须本人携带营业执照正副本和清税证明到现场办理。为此,汝州市钟楼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与诉求人取得联系,通过线上模式进行处理。诉求人按营业执照遗失在外网公示,补办相关手续,成功办理了注销登记。随后,市热线办进行回访,诉求人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同样发生在汝州,前段时间,市民张女士向汝州市市民之家申请办理公司迁出,但因汝州市某局将其公司档案“遗失”,导致公司在杭州无法办理迁入手续。汝州市热线办接件后,立即协调相关局委调查落实,经查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通过多方查找,3月31日,找到了该档案并以邮寄方式发往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诉求人张女士表示,已经查到快递单号并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类似这样通过市12345民呼必应平台解决营商环境方面诉求的不在少数。日前,有市民反映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我市行政审批大厅双休日业务办理,显示预约已满,诉求人前往现场后发现并无市民办理业务,认为此做法不合理。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接件后,核实诉求人所办的不动产单办事项夫妻加减名业务仅在工作日时间才能办理,该业务双休日不放号,因此才会显示预约已满。为此,市政务大厅督查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同诉求人取得联系并解释了原因,建议工作日进行预约办理,诉求人对此表示理解。

“全市所有工商登记企业以及在平顶山进行工程建设、提供商品或服务的企业均可通过市12345民呼必应平台表达诉求。”王群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