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温馨提示:冬季居家需牢记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寒冷,居民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频率增高,加之冬季气候干燥少雨,火灾事故多发易发,需格外重视消防安全。119日,上海市宝山区爱辉路与共江路交叉口附近的新普盛公寓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火灾可能是家用电器起火引发,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温馨提示,做饭时不论使用明火还是用电,炊具旁要有人看护;各种电器插座应远离火源,电源线如有破损应及时加裹绝缘胶布或更换,防止出现短路;定期检查电器设备、燃气设备等是否完好,如有破旧老化要及时修理更换;使用电取暖设备应从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产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充电器等设备在使用完毕后要及时拔掉;不要在楼梯、通道、安全出口等处堆放杂物或上锁,应保持畅通无阻,以便紧急时能安全迅速地通过;不要在床上吸烟,把打火机和火柴等危险物品放在小孩不易拿到的地方;不要在室内或楼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存放其蓄电池,电动自行车不要在室内充电或室外飞线充电;出门离家不要忘记三件事,熄火、断电、关燃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