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申领登记条件进一步放宽
五种情形可快速核发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1月29日,市公安局传来消息,为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报经市政府批准,即日起,该局决定进一步放宽居住证申领登记条件,通过相关职能部门信息共享核验,为符合办理条件的群众快速核发居住证。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符合“缴纳社保满半年、我市户籍人口的配偶、合法住所满半年、经商满半年、中小学生就读满半年”情形之一的,我市公安机关将放宽居住证申领登记条件,快速核发居住证。

符合居住证快速核发条件的群众,可以登录“豫事办”或市公安局“平顶山户政”微信公众号,点击“快速核发居住证”业务模块,根据要求填报个人信息,经核验通过后即可快速申领居住证。

公安机关拟按照“快审快制快发”的原则,以最快最优的工作效率完成居住证核发。公民提出居住证快速核发申请后,公安机关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审核通过的,公安机关在5个工作日内制发居住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