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人份宫颈癌疫苗今日开约
作者:王春霞 实习生 黄丽思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 实习生 黄丽思)111日,市疾控中心传来消息,今年第十二批3000人份人乳头瘤病毒(HPV,俗称宫颈癌)疫苗到货,112日上午10点开始网上预约。

据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相关负责人赵华彬介绍,此次计划预约四价HPV疫苗1000人份,九价HPV疫苗2000人份。其中,市疾控中心门诊部(新华区)预约数量为四价HPV疫苗500人份,九价HPV疫苗500人份;市疾控中心新城区预防接种门诊(示范区福佑路与来福街交叉口)预约数量为四价HPV疫苗500人份,九价HPV疫苗1500人份。由于数量有限,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本次疫苗接种不对身份号码及户籍限制,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或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顶山市疾控”进行预约。首针预约成功,其余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排好的接种时间进行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112日上午10点开通在线预约。预约成功者可在113日至12日上午8点半—11点半,下午2点半—5点半前往预约点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并提供续约凭证(手机预约界面);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

赵华彬说,四价和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共计3针,首针接种最大年龄不得超过446个月。二价HPV疫苗无需预约,市民可携带身份证直接到市疾控中心门诊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