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项目开始申报 申报截止时间11月19日
作者:李科学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科学)1024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当日的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了 2024年全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即日起开始进行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1119 日。

据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负责人介绍,2024年全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包括矿山行业、化工行业、机械制造行业、交通运输行业、冶金行业、建材行业、建筑行业、纺织行业、放射诊疗机构等。各行业协会、大中企业等社会组织可根据这9类重点领域提出 2024年拟开展的工伤预防项目,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等,于1119日前将拟开展的工伤预防项目报送至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需同时提交纸质材料和电子版。

据了解,工伤预防项目主要包括工伤事故、职业病预防宣传和培训。开展相关预防知识和政策宣传,并对用人单位、职工和社会公众进行工伤预防知识、政策、技能、安全培训,可增强员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引导企业安全生产,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