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市提前批重点班、增加统招第一批次征集志愿、特长生计划缩减……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变化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取消市提前批重点班,增加统招第一批次征集志愿,国际班改为第三批次报考……5月26日,记者从2023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变。

考试、录取时间有变化

据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薛建军介绍,今年全省中招考试时间由去年的6月22日至24日调整至6月26日至28日,各科目开考的时间点及时长不变。

在面向全省招生的录取批次中,第一批次录取志愿有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2日;第二批次为宏志班、省实验中学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3日。面向全省招生录取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及面向本地招生录取。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开展本地中招录取工作。

从今年起,各地中招录取工作全省统一集中进行,7月15日至16日,市(县)级提前批次集中录取;7月19日至30日,市(县)级普通批次录取;8月3日至6日,全省统一集中补录;8月20日前全省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

特长生招生有变化

今年我市各考区除可设立面向本考区招生的市(县)提前批特长班外,取消所有提前批类型。

特长生计划大幅缩减,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比例不超过当年学校招生计划的5%。特长生录取在符合特长生专项加试合格且中招成绩达到本考区当年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65%以上的考生中,依据志愿和中招成绩择优录取。

面向市直考区、石龙区考区招生的市提前批特长班有:市第八中学美术、市第八中学体育、市第二高级中学美术、市第二高级中学舞蹈、市第四中学体育、市第四中学舞蹈、市第四中学音乐、市豫上高级中学美术(民办)、市香山高级中学美术(民办)、平顶山一中新区高级中学美术(民办)、平顶山一中新区高级中学体育(民办)、平顶山一中新区高级中学舞蹈(民办)、市龙河实验高级中学体育(民办)。

志愿设置有变化

2023年中招考试市直考区、石龙区考区仍设置统招批次正录投档线和征集批次投档线。对统招批次正录投档线、征集批次投档线以上的考生依次投档。统招批次正录投档线和征集批次投档线将在中招考试成绩发布后向社会公布。

需要注意是,各统招批次后均设置批次征集,是否征集、征集次数视具体情况而定。志愿征集每次限选1个志愿,统招各批次后是否同意调剂选项,选择同意后方可进行志愿征集。

统招第一批次录取志愿有:市第一中学、市第一高级中学、市实验高中。

统招第二批次录取志愿有:市第二中学、市第二高级中学、市第三高级中学、市第八中学、市第四中学。

统招第三批次录取志愿有:市第一中学中美高中教育项目、市第一高级中学中韩高中教育项目、市实验高中中加高中教育项目、平顶山一中新区高级中学普通类、市香山高级中学普通类、市豫上高级中学普通类、市蓝天高级中学普通类、市龙河实验高级中学普通类。

我市高收费项目的国际班志愿后移至统招最后一个批次进行,且不得跨考区填报。我市中招民办学校普通类批次志愿全部调整到公办普通高中之后的统招批次录取。

此外,生物、地理学科为初中二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等级D的考生可参加今年相应科目考试作为补考,补考成绩呈现为C或D。两科等级均为C级及以上的学生可参与普通高中录取,任一科为D级将不参与普通高中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