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11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加大环境类犯罪惩处力度,一批恶意破坏环境资源的被告人得到惩处,让环境污染者付出沉重代价。去年,我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涉环境资源类案件698件,其中刑事案件104件,民事案件276件,行政案件41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277件;审结695件,其中刑事案件101件,民事案件276件,行政案件41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277件,总体结案率为99.57%。今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持续加大刑事打击力度,全市法院共审结环境资源刑事案件101件,判处罪犯225人、单位2个,其中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15人,共处罚金185.8万元。在审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中,我市两级法院贯彻恢复性司法理念,引导涉林刑事案件被告人复植补种。2018年,全市法院共判处22名被告人复植补种树木54291株。

发布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向社会通报了4起环境资源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