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举行 透露交通运输、卫计、旅游三部门重要信息
作者:记者 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孙聪利)9月2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平顶山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7年第二期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纪委书记郭素霞、市卫计委副主任陈运池、市旅游局副局长谢炜受邀作信息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实现了由“基本缓解”到“总体适应”的重大跨越。截至2016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4641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27公里,干线公路通车里程达1700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2514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乡乡有干线、村村通油路(水泥路)”,形成“四纵一横”的高速公路网;全省首个航运PPP项目沙河复航平顶山段工程进展顺利;鲁山民用机场已成立平顶山鹰瑞民用机场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局已审核同意工程与可行性研究报告;全市拥有客货营运车辆47830台、公交车1026台、出租车2994台,行政村通班车率99.45%。

关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城市公立医院改革问题,自今年8月30日,我市46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经全面推开。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以取消药品加成作为切入点,通过改变供给渠道,调整优化医院收支结构,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引导和维护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推动医药分开,破除以药补医机制、降低药品虚高价格、预防和遏制医药购销领域腐败行为。

目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现有A级景区21家,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7家、3A级景区11家、2A级景区2家,其中尧山—中原大佛景区不仅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还是第一批国家级生态旅游区和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市有旅行社25家、服务网点近100家;旅游星级饭店23家、住宿设施2000多家,接待床位6万多张;旅游商品生产企业200多家;农家乐3000余家,旅游总体从业人员近10万人。今年前8个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06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总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14.5%。

河南日报、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农村版等省级主流媒体及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平顶山广播电视台等市属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郭素霞、陈运池、谢炜现场回答了东方今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