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广告整治活动新闻发言稿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浏览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你们好!

2017年2月,平顶山市开展了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活动,这项工作从一开始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此,《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及平顶山电视台都进行了跟踪报道,解疑释惑,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目前,整治活动正按照方案稳步推进,广大市民对目前取得的整治效果也是认可与满意的。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如下:

一 、整治背景

近年来,平顶山市区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设置比较混乱,特别是部分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受利益驱动,不申请不登记,在大街小巷、街头楼体甚至公共绿地上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管理部门对此采取多种措施予以查处纠正,但由于缺少相关专项管理办法和制度,违规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现象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甚至愈演愈烈。这些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违反城市规划、抢占空间资源、造成视觉污染、破坏整体景观。尤其是市区户外立柱塔式广告,对城市容貌影响很大,也存在安全隐患,今年2月份就有两座广告塔被大风刮倒,社会各界对此反响强烈。

针对这些问题,市委、市政府从去年底就研究部署市区户外广告整治活动,这是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突出问题、创造良好环境而作出的一项科学决策,旨在通过综合整治,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城市文明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二、推进情况

整治工作自今年元月正式启动。2月16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全文刊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市区户外广告的通告》,同时市电视台在新闻栏目头条连续五天滚动播出《平顶山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文,对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和告知。3月4日、7日、10日,各区政府(管委会)分别在《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刊登本辖区《关于整治户外广告的通告》,通告中要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人在期限内到辖区政府(管委会)对广告设施进行合法认定,并明确权利、义务和逾期责任。

与此同时,市直有关部门也通过多种渠道、不同方式进行宣传,使户外广告整治活动家喻户晓。从掌握的情况看,在规定的合法认定期内几乎没有设置单位和个人前往认定。4月3日,各区政府(管委会)组织人员对未到辖区政府进行认定的广告设置实施拆除,直至广告拆除落地后,仍有大部分设施无人认领,为不影响交通或造成其他意外情况,各区政府(管委会)对无人认领的广告设施现场进了拆解切割。

三、当前工作

目前我市的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提升。现在有关部门正在编制我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希望市广告协会能够积极参与户外广告规划的编制,为我市户外广告设置的发展出谋献策。户外广告整治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尤其是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要做大量的正面宣传和报道。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专项规划对全市的户外广告点位进行统一出让,使我市的户外广告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