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1-12-07 浏览次数: 浏览
   雪后的北京寒气袭人,但中国文联大厦文艺家之家会议室里暖意融融,绿意盎然。12月6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邹玉华、曹建明,省文联副巡视员张剑锋,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李锦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赵二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丽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36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宝丰魔术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得到了繁荣和发展,演员素质得到提升、节目质量得到提高,演艺团体得到壮大。2002年以来,我县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宝丰魔术文化节。2006年我县被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为第一个“中国魔术之乡”,“魔术之乡”和“宝丰魔术文化节”已经成为全国有影响的魔术文化品牌。为进一步弘扬中国魔术文化,加强宝丰魔术文化与全国乃至世界的交流,在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于12月18日至21日在宝丰隆重举行。      
     金菊奖做为国家级杂技界的最高奖项,也是全国魔术界四年一聚的盛大节日。能在宝丰举办,不仅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骄傲和自豪,更是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宝丰县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盛事。这届魔术比赛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文联、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河南省杂协、宝丰县委、县政府承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在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市的基本情况后说,承办第八届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是今年平顶山市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平顶山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成果。宝丰县是“中国魔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这次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全国赛事在宝丰举行,必将对全市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相信在中国杂技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者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下,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丽首先代表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举办地——河南省宝丰县及全县五十万人民,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千年沧桑,千年巨变。勤劳智慧的宝丰人民创造传承了至今仍闻名遐迩的众多文化奇葩:有始于隋唐绵延千年生生不息的赵庄魔术演艺文化,有始于元朝至今已有七百年历史的马街书会曲艺文化,有位居中国五大官瓷之首的汝官瓷文化,有源远流长的观音文化和白酒文化,还有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率领中原局、中原军区在宝丰驻扎半年之久,为中原解放及淮海战役之胜利功彪千秋。
    马丽说,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为我们宝丰县的跨越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当前,我们正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大潮中强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文化创意产业园、魔术文化大观园、观音文化园、汝瓷文化园、宝酒文化园、红色文化园为载体和平台,把“宝丰文化现象”唱得更响更亮更远。
    马丽最后说,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我们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在比赛和节会活动举办期间能够光临宝丰,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宝丰发展,共同开创宝丰更加美好的明天!
    发布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介绍了本次魔术比赛筹备情况及活动安排情况。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有十项精彩内容将组成本届魔术文化节的主要特点。一是举办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魔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二是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表演。三是举办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魔术服装道具展销会。四是举办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民间魔术文化展演。五是举办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全国书画大赛。六是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魔术发展高端论坛。八是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决赛。九是中国文联、中国杂协“送欢乐下基层”赴宝丰慰问演出活动。十是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接受了新闻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