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平顶山日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09-09-24 浏览次数: 浏览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志勇摄

 






 

 
本网工作人员在现场调试设备。记者牛智广摄  
 



    本网快讯 今天上午,’2009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将在市政大厦二楼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大河网等40余家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将应邀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本网将对发布会进行网上现场直播。

    本网快讯 ’2009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0时在市政大厦正式开始。

    本网快讯  ’2009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0时40分结束。

    本网讯 (记者华谦)记者从今日上午召开的’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定于9月25日至27日在我市举行。

    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冯永臣,市长李恩东,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文荣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唐飞主持。

    冯永臣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的筹备和相关工作情况。他说,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承接产业转移,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在困境中又好又快发展,国务院侨办决定继续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

    冯永臣说,今年华合论坛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河南、辐射中部、面向世界,秉持“合作、共赢、发展”的宗旨,以促进与海内外华侨华人合作为主线,积极引进海内外先进技术、资金和人才,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华合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报名参会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近300人,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集海外代表合作交流项目560个,推介国内合作交流项目1100个。

    李恩东代表论坛执委会和市政府,对各位记者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新闻媒体对华合论坛和平顶山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李恩东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市情后说,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了’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达成了多个领域的合作,收到了引资引智的实效,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与会华商的赞誉。在去年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务院侨办决定’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继续在我市举办,这是国务院侨办和省委、省政府对平顶山的支持和激励,也是对我们的信任。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办好’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列为今年全市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明确提出要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华合论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名牌论坛,把论坛打造成全市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为确保论坛圆满成功,我们制定了《’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市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了’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在国务院侨办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李恩东说,’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是我市对外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盛事、500万鹰城人民的一件喜事。全市人民将以最真挚的热情、最周到的服务,迎接国内外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真诚希望广大新闻界的朋友客观、公正、全面地对华合论坛进行宣传报道,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华合论坛。真诚希望大家在平顶山多走走、多看看,对平顶山的发展多支持、多帮助、多提宝贵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