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第九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07-02-10 浏览次数: 浏览
    2月9日上午,市创优第九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总结创优巩固阶段的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春节期间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营造整洁优美、干净舒适的市容环境。

    市委副书记乔新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薛新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阎红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改枝参加会议。薛新生宣读了《关于创优工作第九次市容环境综合检查评比情况的通报》,会议由阎红心主持。

    乔新国在讲话中指出,自全市巩固创优成果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尽职尽责,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使我市如愿摘取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桂冠。但创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建工作以后,成都、杭州、大连已被评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增强城市旅游竞争力。春节将至,做好春节期间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既是创优工作的延续和发展,又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开端,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抓好工作落实,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

    乔新国强调,城建、工商、卫生、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共同把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新华区、卫东区和湛河区要认真抓好背街小巷、居民区的垃圾清理、日常保洁。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着力治理垃圾围城,整治马路市场,清理乱贴乱画,整治交通秩序,继续开展“五小”综合整治活动。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位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