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07-04-04 浏览次数: 浏览
    4月3日上午,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在神马大酒店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创优指挥部政委邓永俭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争时间,抢速度,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市的创优工作一举通过省和国家的检查验收。

    市领导邓永俭、乔新国、吕彩霞、薛新生、阎红心、王改枝、王小平、宋景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创优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乔新国主持会议。

    邓永俭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创优“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以来,各级各单位的工作态度更加端正,精力更加集中,措施更加有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展,市委、市政府是比较满意的。但我们更应该清醒地看到,从现在起到省里初检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确保创优一次性验收成功,任务非常艰巨,还需要全市上下咬紧牙关,克难攻坚,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

    邓永俭强调,创优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平顶山市情,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实施二次创业,打造经济强市”,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一项郑重承诺。各级各单位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创优对于改善我市投资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扩大对外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创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创优“百日攻坚”战上来,以背水一战、决战必胜的坚定信念,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执著精神,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强力推进创优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创优工作各项任务作出积极的贡献。

    邓永俭强调,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是创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创优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首先要追究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各单位的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领导,敢于负责,严格要求,靠前指挥,做到办公在一线、部署在一线、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对工作落实过程中的主要矛盾、薄弱环节,要明察秋毫,亲历亲为,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对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都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承担的创优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邓永俭要求,市创优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督促检查的作用,硬起手腕,依照标准,严督严查,确保创优工作快速高效进行。要按照每项任务既定的进度计划,不间断地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督促落实。要加大新闻监督力度,各新闻媒体要开辟创优专栏,紧盯各项创优工程进展情况,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公开曝光、盯住不放。要加大群众监督力度,认真倾听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创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格局。要进一步加大奖惩力度。对在创优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市委、市政府要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重奖。对领导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创优工作大局的单位及领导,一次受到市创优指挥部通报批评的,单位主要领导要“出镜”说清问题。两次受到市创优指挥部通报批评的,要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累计通报三次或在省初检中被扣分的单位,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予以免职。对垂直部门、省管企业、驻平单位,认识不到位,配合不积极,不能按时完成创优任务,受到两次通报的,要取消其“文明单位”称号,受到三次通报的,市委、市政府要建议其上级主管部门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组织处理,或以其他方式进行追究。

    乔新国要求,要进一步细化目标,落实责任,不等不靠,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创优任务。要按照创优标准,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创优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坚定创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团结一致,狠抓落实,强力攻坚。要主动迎难而上,直面创优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创造性的出主意、想办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绝不允许相互推诿扯皮,更不能糊弄应付。这次给各单位下达的“创优攻坚工作目标”,是各单位近期的中心工作,要求各单位对照目标,一条一条抓落实,按时按标准完成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创优指挥部副指挥长薛新生宣读了《关于创优工作第四次综合检查评比情况的通报》、《关于对市直44个局委分包街景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检查评比结果的通报》、《市创优重点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副市长、市创优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小平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创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还对7个受到通报表扬的街道、乡镇,5个市直二级责任单位进行了表彰,对新华区焦店镇、北环路街道、新华公安分局、平东站、新华区环保局、市邮政局、湛河公安分局等7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