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2月24日上午,市文明办、市信用办举行我市2021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4320家企业被列入诚信“红名单”,14739个失信个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诚信“红黑榜”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行发布,涉及司法执行、企业经营、食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依法纳税、劳动保障、工程建设、交通运输、文化与旅游、社会组织等领域。“对认定为‘红黑名单’的信用主体,认定单位可发起实施联合奖惩。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国家已出台的联合奖惩备忘录以及省市相关规定实施联合奖惩,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市发改委副主任樊振伟说。

“2021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将17411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自然人、企业法人及其他组织相关责任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会被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和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人说。

市税务局明确市宝利源商贸有限公司等4141户纳税人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鲁山县大林森新能源有限公司等5户为“黑名单”企业。市人社局决定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市启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市天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进入市人社系统2021年度红榜名单。市民政局确定市慈善总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市招标投标协会、市食品百货业商会、市志愿者协会、市义工联合会、市医学会、市乐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列入诚信社会组织红榜名单。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企业填报、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核实和社会公示,评出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京宝焦化有限公司、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等141家企业为诚信单位。

市文明办副主任尹世钊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信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