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5月20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据市中院副院长张建鸿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依法快审快结了魏冠军、张忠克、沙红旺、曹永跃、常延峰等一批国家、省、市重点督办的涉黑恶案件;执行终结了郭永军、张延钦、刘小春等一批黑恶犯罪组织财产刑案件,铲除了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一、二审涉黑恶案件47件346人,审结41件299人。其中,受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6件40人,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41件306人,受理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及涉黑恶职务犯罪案件1件1人。经审判认定涉案的238人为黑恶犯罪分子,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20人,重刑率达50.4%,判决罚金、没收部分财产及追缴违法所得等共计1300.7万元,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人数7人,共计4亿余元。

张建鸿表示,今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长效常治目标要求,持续聚焦“打财断血”,确保审判执行效果,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深挖黑恶犯罪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提升打击合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