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对我市“加快充电桩建设 助力防控大气污染”有何建议和意见?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浏览

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为防控大气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按照要求,2019年3月底前,各相关部门将逐步完成全市环卫车、渣土车、园林绿化车的淘汰和新能源改造更新。同时,加快落实建设集中式、分散式充电桩,在地上、地下停车场全面排查推广集中式充换电站,在小区、单位等全面推广分散式充电桩建设,年底前基本建成,满足全市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初步建成平顶山段国家级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

工业革命以来,传统燃料汽车在为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损害了大气环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无疑是解决传统汽车污染问题的一种探索,低能耗、低污染是汽车发展的新方向,电动汽车的优势正在于此。

在扶持政策日渐给力、技术条件日益完善的情况下,充电桩短板凸显。电动汽车充电无法如普通汽车加油一般便捷,成为阻碍许多人购置电动汽车的绊脚石。

充电桩的全面建设,将消除市民的担忧,激发人们选择电动汽车的动力,使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从而减少大气污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城市绿色发展,增强市民幸福感。

您对我市“加快充电桩建设 助力防控大气污染”有何建议和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