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133
2020-05-06
高中要求学生带水银温度计违规
建议市一中等学校禁用水银(高毒)温度计。中国从2020年1月1日起已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水银温度计,详见《水俣公约》,全国发生多起水银温度计破损汞蒸气中毒事件。建议各学校开学前明令禁止学生将含汞玻璃温度计及用品带入学校并检查。以免造成伤害,尤其是群体公众事件。可选用电子温度计,额温枪等。请领导重视重视再重视。违反国家规定一旦发生恶性事件悔之晚矣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20-05-09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把疫情在校门外,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在积极准备开学前各项工作同时,积极筹划开学准备工作,其中学校购买红外线和电子体温计,将保障学生测体温和入校后早中晚测温,为了让学生及时了解自己体温变化 有些学校还希望学生能自带温度计 ,有些学生家长就带水银温度计,学校校医将对学生测体温进行指导。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