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5266
举报
2024-03-16
资料费多次收取,一学期一学生一千多的资料费,一年就是两三千,是书本费用的几倍是合理的吗?如果不合理请调查
以下讲的针对是鲁山三高的情况,但是据我了解鲁山高中普遍存在这样子的问题。 资料费用比在学校上学交的书本费都要贵了几倍,合理吗? 资料买了那么多,一学期结束很多资料一整本都是新的,动都没有动过。 合理的收费也就不说啥了,买了这么多,老师有时间讲吗?学生有时间做吗?不讲不做买那么多是干嘛的?当冤大头的吗? 就算是合理的收费,那么要求学校出具收费名单,和发票,这应该也是家长的正当权益吧? 每次收费告知学生,只让带现金,上半年每次三百多,多次收取。这次开学收了一千的住宿费学杂费后的第一次放假后,一下子要收一千六百多的资料费,和将近一百的考试费。 还有校服,现在说是自愿,但是随后要求在学校检查,不穿校服的同学,班级要扣分处理,那么和强制的有什么区别。另外高中穿校服的意义在哪里?或许意义就是某些人的口袋满满的?几件单衣,几千人批量买,六七百的价格,油水真的好足啊,还有发票呢?一如既往的没有。 高中的书本费,学杂费,住宿费,资料费,考试费用一年加起来有五六千了。把资料费砍掉,给学生的家长的压力就能少下一半。 五六千啊,不敢想象这是上一年高中的费用,大学上一年也才这个数吧?如果不合理,那么该处理的人员也希望能够得到公正的审判。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24-03-26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网民反映的问题 诉求内容:以下讲的针对是鲁山三高的情况,但是据我了解鲁山高中普遍存在这样子的问题。资料费用比在学校 上学交的书本费都要贵了几倍,合理吗? 资料买了那么多,一学期结束很多资料一整本都是新的,动都没有动过。合理的收费也就不说啥了,买了这么多,老师有时间讲吗?学生有时间做吗?不讲不做买那么多是干嘛的?当冤大头的吗?…… 二、调查情况 反映人为高一学生家长,所反映的收取资料费、学费、校服费问题属实。 (1)高一上半年学生共带资料费912.41元。下学期学生带资料费1464.96元,上学期寒假作业86.592元,和本学期作业本费用59元,合计1610.552元。学生考试费由学校承担。学生购买资料时,先签订自愿购买资料签名表,再根据个人意愿购买资料。资料选定由年级备课组及任课教师共同选定,并报学校审定。后由学生代表与资料商议价,确定价格。付款方式:由各班班长收取并付给资料商。学生资料配备合理,老师每本均精讲精练,期末一整本资料是新的这一反映不属实。 (2)学生家长反映的学生交学费750及住宿费260元是严格按国家收费标准执行。 (3)夏季校服(裤子+短袖)100元一套,春秋季(裤子+外套)125元一套,冬季(冲锋衣+摇粒绒内胆)260元一套。根据省文件要求,秉着自愿的原则,严格按照订购流程,经学生代表和家长委员会议价。对于特困生经学校与企业方协商免费给这些学生发放校服。为了不违背订制校服的意义,造成购买后闲置和浪费,学校要求订购校服的同学,周一至周五在校期间必须穿,如有忘带或洗后未干等情况,经班主任批条即可。 三、处理结果 1. 2024年3月18日下午3:30分,鲁山三高三位同志到张良镇与反映人见面,就反映人所反映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解释。得到了反映人的认可和支持。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 2、鲁山三高将扩大交流渠道,与家长和学生及时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家校共育。 责任单位:鲁山县教育体育局 0375-5051132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