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5239
投诉
2024-03-13
千田理想城小区无通信网络,地下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业主投诉无门
我是千田理想城7#楼业主,在此小区分别购买了小区的房屋、地下一层车位、地下二层储藏室,交房已经一年了,至今小区部分楼都没有通信网络,地上可以打电话但是没有网络,孩子上网课没有有线网络,工作学习没有网络,更让人害怕的是地下室根本没有信号,打电话都打不出去,无法与楼上取得联系;地下一层电梯和安全出口有很电动车充电,停放很乱,只能侧身一人通行的空间,地下二层更是没有信号了。想起那次郑州市大雨淹没地下室,想起其他城市楼因电动车充电爆炸起火事件,对千田理想城小区至今地下室无通信网络、无通信信号,如果业主在地下室遇见应急事件时,是无法与地上救援和家人联系的,每次去地下室都会担心吊胆、担惊受怕。这种情况我们向开发商反映了无果,向物业公司反映了他们说不归他们管,向移动、联通公司等通信部门联系,只告诉不知道,至今无人解决此问题,对住在小区的业主们来说,地上房屋内无网络造成了生活的不便,去地下室无通信信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此向领导反映千田理想城的情况,望领导帮助我们解决地上无网络,地下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谢谢!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4-03-21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关于无法联网的问题,按照市通管办现行政策规定,新建小区的网线需要开发企业、运营商与市通管办对接办理手续后,进入下一步施工、验收、开通等流程。开发企业反馈,小区1、2、5、6、8、10号楼竣工交付较早,不受现行政策影响,可以正常使用网线。3、7、9号楼竣工交付较晚,市通管办要求按照现行政策执行,由开发企业支付资金对机房、硬件设备等重新设计、施工、验收、使用。开发企业由于资金紧张,需另行筹措施工费用,且开发企业认为,3、7、9号楼通过规划审批时间早于现行政策时间,只是竣工交付时间晚于现行政策,不应该强制执行。为推进小区网线问题有实质性解决进度,办事处多次与物业沟通,由物业牵头协调开通网线的具体工作。2023年年底,物业公司与相关单位初步达成一致意见,运营商设计方案上报审批后按规定有序开展施工。2024年3月14日施工单位开始进场,待施工结束由市通管办完成验收,即可正常办理宽带,预计最快4月底前后可完成该项工作。 关于地下室没有信号的问题,加强信号需要安装信号放大器等设备,目前各运营商正在设计方案,待上报集团公司审批后,逐步在小区地下室进行施工。 关于地下室电动车随意停放充电存在隐患的问题,千田理想城小区院内禁止停放电动车,为方便业主,物业在地下车库设置4处停放区域,均安装有监控并配备消防应急设施,保安、物业管家等工作人员定时对地下车库巡逻检查整改。办事处已要求物业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宣传和管理,加强巡逻巡查和整改力度,引导业主有序停放电动车,尽最大可能改善乱停放充电的现象,杜绝消防隐患。 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马庄办事处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615796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