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4864
举报
2024-01-15
关于千田理想城没有取得竣工验收违规交房,网络不通,水电不移交的问题
尊敬的湛河区相关部门: 您好!我代表广大千田理想城的业主,就该项目在未取得骏工验收的情况下违规交房、强制收取物业费、网络未通以及水电不移交等问题,向您提出投诉和举报。 一、违规交房:千田理想城项目在未完成相关验收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向业主交付房屋。此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开发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违反了业主的合法权益。 二、强制收取物业费:在房屋尚未交付且相关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物业公司强行收取物业费。此举不符合《物业管理条例》中关于物业服务收费的相关规定,违反了业主的合法权益。 三、网络未通:截止至2024,千田理想城的网络设施尚未完善,开发商和物业互相推诿一直不处理。 四、水电一直未移交水务和供电局,影响广大业的切身利益 五、开发商以房屋没有验收完成为由,不开全款发票 希望领导高度重视,处理广大业主问题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4-01-19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关于违规交房的问题,经了解,千田理想城小区交付时间早于合同的约定时间,属于提前交付,而且交付前已通过五方验收,愿意收房的业主可正常办理收房,不强制所有业主收房。 关于强制收取物业费的问题,物业费的收取一般是按照开发商通知正式交付,即物业入驻开始服务的时间计算,与业主是否收房或开发商配套是否完善无关,二者相互独立。经向物业了解,开发商通知交付前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开发商通知交付时间的一个月后,开始正式计算收取物业费。 关于网络未通的问题,按照现行网信政策要求,新建小区开通宽带需要开发企业、运营商与市网信办对接完成手续后,进入下一步施工、验收、办理开通等工作流程。新政策要求开发企业支付资金对机房、网络设施等重新设计,施工验收后投入使用。该小区其中一部分楼栋竣工交付较早,不受新政策影响,可以正常使用宽带,另一部分楼栋竣工交付较晚,相关部门要求必须按照新政策执行。开发企业表示,此部分楼栋通过规划审批的时间早于新政策,只是竣工交付时间较晚,不应该强制执行,多次沟通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迟迟没有通网。目前,马庄办事处协调由物业牵头落实开通网络的有关工作,物业表示正在与各运营商及市有关部门对接,反馈小区现状和相关情况,协商解决办法。 关于自来水移交的问题,千田理想城属于高层小区,用水需要二次加压,物业按照自来水公司制定的合表用水方案进行管理,水源由自来水公司提供,该方案使用在高层小区内合理合规。经调查,现已交付的小区如移交自来水公司直接管理,需先申请并支付高额费用对整个小区管道、二次加压设备重新改造验收,达到标准后办理接收。因小区当前使用的合表用水方案属于自来水公司的正规管理方案之一,改造需支付高额费用而且施工过程会严重影响用水,故目前移交自来水公司直接管理不现实。 关于供电移交的问题,该区域一直没有“正式电”接入点,附近小区只能使用“临时电”,原只需等待市政电网完善,有“正式电”接入点后按照规定正常办理整改移交。但2021年郑州“7.20”暴雨后,电力部门规定配电设备必须挪至地面方可办理移交,不能办理移交的,仍由物业代收缴电费。千田理想城的配电设备是按原审批方案建设在地下室,目前小区已全面交付,在不影响现有规划和楼栋采光前提下,暂时没有足够的区域将配电设备挪至地面进行整改,虽未移交供电公司直接管理,但为保障配电设备正常运行,办事处要求物业安排专人定期巡视维护,联系供电公司检查,做好小区电力设施管理工作,确保居民可以正常用电。 关于开具全款发票的问题,对于需要开具全款发票的业主,可自行前往售楼部联系财务审核办理即可。 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马庄办事处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615796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