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4850
投诉
2024-01-13
物业未征求业主同意私自加装电梯门禁
我是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城小区的业主,小区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以提升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为借口,私自安装并启用梯控设备,此行为违反了《物权法》及《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侵犯了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1、物业私自加装电梯梯控,没有征求业主意见,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电梯,电梯井,楼道等属于业主共有部分,其使用,管理应当属于业主集体管理事项,物业不可擅自做主,此行为本身就不符合法律规定,应予以严惩。 2、加装梯控本身存在诸多问题,对电梯维护,业主日常生活带来负面影响,物业以减少电梯损耗为由的说法与逻辑不符,刷卡乘电梯且只能停靠刷卡层,如有来访者还需要业主下楼接,原本只需运行一次,无形中反而增加运行次数。 3、加装梯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电梯内手机信号差,遇紧急情况电梯无法停靠,120无法使用电梯不能及时进入抢救危重病人。电梯出现故障时,自救需要按亮每层楼,但电梯门禁无法按亮其他楼层,威胁生命安全。 4. 防控疫情、控制陌生人员流动首先应当管理好小区大门,加强巡逻,保证环境卫生,消毒杀菌等日常工作,而不是控制业主上下楼,增加业主出行的阻碍,此借口从根本上就无法成立。 5.物业工作人员称电梯卡与物业费相关联,没交物业费只授权三天使用时间,根据民法典第944条和物业管理条例第64条规定,业主违反约定逾期不支付物业费,物业服务人可以催告其在合理期限内支付,可以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但是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业主对房屋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任何人不得限制其对房屋及其附属设施的占有和使用。电梯作为住宅的一部分,小区所有业主均对其享有使用权,如果物业公司擅自以“梯控”来强迫业主交纳物业费,破坏业主基本生活条件,严重侵犯业主的权益。 因此,要求物业立即停止并拆除梯控,明确自身位置,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应尽责任,相信在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业主的合法权益会得到保障。希望领导能够为民做主,正确行使法定职权,严惩物业违法行为。
回复信息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2024-01-26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1.德诚物业公司是新城小区的物业服务单位,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属于公用设施的电梯在德诚物业的服务管理范围之内,德诚物业安装梯控是结合园区的实际情况在2020年4月开始启用,当时贴了通知和征求意见在各楼栋单元门口。 2.新城小区规模大,流动人口多,加装电梯梯控可以有效避免闲杂人员胡乱使用电梯,减少居民的财产和居住安全隐患。电梯是庞大的耗电特种设备,园区现有几十部电梯。电梯在运行中频繁开门会增加额外耗电,在加装梯控后,可以避免非小区人员和小孩儿乱按电梯,导致电梯一直上上下下出现空电现象,减少电梯功耗,节能环保。同时,安装梯控小区业主只能搭乘电梯前往自己所在楼层,可让楼道内的环境变得更加出色,提高了物业服务质量。每次开始启用梯控,都提前张贴启用梯控通知,通知楼栋业主去物业客服首次免费领用门禁卡刷卡乘梯。 3.加装梯控不会涉及到电梯内的网络信号,电梯内有五方对讲机,针对紧急情况可以使用对讲机对外进行呼叫,监控室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接听电话,监控室电话:0375-7372828。 4.疫情期间启用门禁、梯控是为了防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小区给广大业主带来疫情传染。 5.新城小区电梯的使用,对于欠物业费三年以上的业主使用的是门禁卡升级三天,即使是十年没有交物业费的业主去前台升级门禁卡,物业公司客服人员也是用最好的服务态度去服务,物业公司下一步需细心周到做好业主的工作,让业主消除对物业公司管理工作的误解,尽最大努力为业主提供满意的服务。有任何问题可拨打物业客服电话咨询0375-737686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