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091
举报
2022-12-15
企业投入上亿资金十余年、三百拆迁户无处安身,平顶山市新华区推诿扯皮,天理何存?
尊敬的平顶山市领导: 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拨冗阅读此信! 我司全称是平顶山市同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国资委所属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为投资开发平顶山市新华区王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以下简称王庄项目)而注册成立的一家股份制房地产开发公司,股东包括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及部分职工和自然人。 公司于2010年经政府招商引资正式参与王庄项目的投资开发,与区政府于2013年3月28日正式签订了《新华区王庄村改造投资框架协议》,约定由区政府负责完成前期征迁工作,我司垫付前期相关资金。双方于2016年4月5日又签订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推进项目征迁工作以及如未能按期完成征迁则进行项目清算等相关事宜的《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签订后,征迁工作仍然未能如约完成相应节点目标,政府、公司及村民都承担了极大的压力,项目成为一个遗留问题项目。 区政府2019年4月28日常务会议对我司王庄项目前期投入资金的清算审计金额予以确认,并于2019年10月28日与我司签订了关于返还我司王庄项目前期投入资金的《协议书》,《协议书》约定了资金返还的时间节点。 经审计确认的我司王庄项目前期投入资金共计人民币1.2118亿元,《协议书》签订后截至目前已累计返还我司人民币3050万元(包含我司缴纳的1650万元项目保证金及600万元预缴税款及800万元的退款)。根据《协议书》约定,区政府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将剩余未付款项全部支付给我司,但截至目前区政府以种种理由,仍未支付剩余未付款项,剩余款项合计:9068.8万余元。 截至目前,已被征迁多年的约300户村民仍然得不到回迁安置,公司投入的上亿血汗钱长达10余年仍然没有着落,与新华区政府多次协调,被以“没钱”为由推诿扯皮。这是拖死企业的做法,是典型的开门招商关门打狗的做法!与河南省委省政府要求的优化营商环境背道而驰!与党中央的要求更是差距甚远,朗朗乾坤,天理何在?!!! 大疫三年,国家、企业、百姓都承担了无数的艰难,万般无奈我司冒昧呈报此信,恳请纪检监察领导关注并批示,阳光照耀到的地方希望能扫去阴霾,还企业、拆迁户一个公道!! 叩谢感恩! 平顶山市同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福平(副总经理13311158808) 2022年12月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23-01-13
新华区光明路街道王庄村开发改造项目是2005年市政府确定的第一批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2009年,湖南同人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项目改造。项目拆迁启动后,群众拆迁工作进展缓慢,项目陷入困境,2015年11月,同人公司人员几乎全部撤离平顶山,项目停滞。2017年9月28日同人公司将《关于申请平顶山市新华区王庄村改造项目前期投入进行清算确认的报告》报至办事处,随即办事处将此报告报至新华区政府批准。 2018年7月3日区城改办工作会议精神,与前期参与的平顶山市同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询问3家会计事务所,经共同认定并报请区政府常务会同意,最终由平顶山祥隆会计事务所进行审计评估。 目前,该项目前期投入清算工作专项审计报告已经由平顶山祥隆会计事务所出具,平祥会专审字(2018)第05号,评审金额为1.2118806868亿元,(送审金额为1.89亿元,审减金额为0.678119313亿元)。 2019年2月,王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列入省第二批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涉及 A01、A05 两个安置地块。 2020年11月,A01、A05两个安置地块土地出让,其中:A01地块(XH〔2018〕034号土地)28.03亩,出让价10796.79万元;A05地块(XH〔2018〕035号土地)45.41亩,出让价19136.93万元。 2021年8月,上述两宗安置地块土地出让金缴纳完毕,2021年10月,完成土地出让清算组卷上报工作。2022年初,市财政将两宗地块土地出让补助资金3.35亿元指标文下达至我区。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优先保障建设资金供应,优先保障棚户区改造安置用地。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平顶山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的若干意见》(平政〔2019〕10 号)“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地块及拆迁区域收储地块的土地出让金,原则上在扣除中央、省级计提后的剩余部分全部用于满足棚户区改造相关资金需要”的文件精神。区财政拨付区住建局资金3.3亿元,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0.8亿元用于平安大道西环路周边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余沟项目)征迁补偿、0.7亿元用于西吴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缴纳安置地块土地出让金、滞纳金)、1.8亿元用于高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缴纳B1安置地块土地出让金、滞纳金)。 当前,西吴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地块、高庄棚户区改造项目B1地块,土地出让清算卷宗已经市国土、市财政部门复核完毕,正在开展资金清算工作。据测算,待补助区级资金2.2亿元,两宗土地出让补助资金到达区级后,统筹用于解决王庄村相关遗留问题。 同时,我区政府积极筹集资金,2022年国庆节前已支付300万,在2023年1月11日,再次打款386万,目前已经到账。 下一步,我区将会继续跟进该问题。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20872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