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060
举报
2022-12-12
绿都国宾府开发商欺诈
1、开发商欺诈,交房三年多,买房时承诺交房供暖,至今仍未供暖,且遥遥无期。 2、一期消防电梯交房三年现仍然使用二期工地的临时用电,未设置专用的供电回路(建筑规范规定要有两个供电回路以及由变电所或总配电室供电)!入住三年,电梯事故频频发生,老人孩子被困电梯的事情隔一段就要发生一次,消防电梯因工地停电停止运行也频繁发生。 3、不给交房的业主办理大证,致使业主们无法办理房产证。 4、小区一期交房,现在业主们还使用临时用电,电力未移交至国家电网,物业收电费0.68元每度高于国家规定的民用电费0.56元。 5、楼板特别薄,隔音效果很差,质疑建筑质量问题。 6、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小区实行人车分流,小区规划公示牌上公示自行车位设置在小区东北角(现物业用房处),然而一期交房后非机动车位设置在地下车库二层(规范规定非机动车库不宜设置地下二层及以下),更过分的是开发商为销售地下车位将自行车位挪至小区一个车库入口处(小区车库仅有两个出口),仅简陋的设置几个充电插座,未设置任何防雨防火设施。 7、小区现有地下建筑三层,其中地下三层为人防工程,现开发商将一期地下三层全部规划为停车位进行销售,在小区车库仅剩下一个出入口的情况下,将上下行的车道上也设置为车位(而且车道设置的车位未按规范设置防火卷帘)。 8、小区业主临时停车,开发商不让进地下车库。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也没位置停放,只能进入小区院内。非机动车位异常紧张,导致现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临时停车都在小区内消防通道上,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小区业主们找了不少部们投诉,但是问题并未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23-01-12
市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1、关于小区暖气问题,因该小区属于在建小区,待2期施工完毕后将实现整体供暖。 2、关于一期消防电梯用电问题,现使用电梯是从公共配电室供电,电梯委托有专业维保公司进行维保,每年按规定进行年检,每月不低于2次维保。 3、关于房产证问题,我区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向开发企业了解情况,并要求其抓紧时间给未办理房产证的居民正常办理。 4、关于居民生活用电问题,我区相关工作人员已责令开发企业积极与供电局协调,尽早转至国家电网。 5、关于房屋楼板问题,属地社区已向住建部门反映此类问题,住建等相关部门将会介入调查。 6、关于非机动车停放及充电问题,绿都国宾府在一期地上无规划停放位置,暂将非机动车临时停在地下车库,因地下停车充电安全隐患大,移到地面临时停车,等二期工程完工后,再移至二期正规非机动车停车位置。现已督促开发企业在临时停车处安装临时充电设施,满足业主临时使用,并在现场做安全提示,并配置灭火器材。 7、关于人防工程出口问题,该小区人防工程规划在二期,现一期车库按车位规划执行,小区规划车库口为三个,现启用一个,后期小区整体交付后根据实际情况满足业主使用开放相应车库出入口使用。 8、关于临时停车位问题,因一期地下车位仅187个,住户共726户,住户入住率达到百分之95,车位已预售完毕,无法满足租赁。物业称现有个别已购买车位的业主通过物业将自己车位出租,物业已将信息登记,如有需求可联系物业。下一步,小区物业公司将在院内规划临时车位,解决业主停车难的问题。 针对该小区问题,属地社区多次组织开发企业与业主代表进行座谈协商,也多次针对此类问题进行调解,双方都无法达成共识。如居民认为开发商有违约侵权行为,可以走司法程序进行维权。属地社区将在职责范围内给于居民提供帮助。我区将会继续跟进该小区问题。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20872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