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群!      本网站已支持IPV6
在线访谈图片

压实责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3月16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做客新闻直播间,就工地施工、车辆乱停乱放、停车贴条等相关问题在线进行解答。
时间:2023-03-17
嘉宾: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
地点: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间
文字直播


问:第二人民医院附近工地施工到深夜,施工噪音严重影响病房楼病人休息。

答: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城市管理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相关建筑工地情况,经现场核实检查发现此工地经新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新华区曙光街办事处核准办理有《新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备案表》。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属实,执法人员对第二人民医院建筑工地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建筑工地立即停工整改,并安排专人对工地进行重点监管,坚决杜绝噪声扰民情况再发生。责令建筑工地建设、施工单位做出整改承诺,并积极与周边居民进行沟通制定合理的施工时间计划,尽量错开病房楼病人及附近居民休息时间,并将施工相关手续及施工作业具体时间进行公示,取得周边居民的谅解。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履行施工主体责任,监管工地内所有参与施工作业的机械车辆,切实做好工地内的文明施工管理,严禁大油门轰车、严禁鸣喇叭,严控噪音污染。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针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并加强与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不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决将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污染治理到位,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问:大乌路东半幅,德信泉门口就没有划停车位,停车就贴条,这么大超市门口不划停车位,就为了贴条收费吗?给附近居民带来严重不方便,希望城管局能落实解决。

答:经现场查看,您反映的位置面临东环路(矿工路至平安大道段),道路中间设立了隔离带,双向四车道,附近有十矿家属院的入口。《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明确规定交叉路口及路口50米以内的路段不能划设临时停车。但停车难确属实事,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会同规划和公安部门对此处周边进行实地调研,本着“应划尽划”原则,科学增划临时停车泊位,缓解市民停车难的现状。




问:建设路北半边人行道,万达门口一直到新华路,坑坑洼洼不平,骑电动车非常颠簸,请城管局领导亲自到现场体验一下,能及时修复。

答:市城市管理局于2022年已谋划了市中心城区道路修补工程项目,并于2022年底获得项目批复。该项目包含建设路(新兴路-昆阳大道)等32条中心城区道路维修改造。2023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一直在依法依规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近期将进行项目公开招标,待项目完工后,您反映的问题将彻底解决。




问:金键御和园小区院内车辆乱停乱放,有些车直接停到消防通道里,阻碍出行,希望城管局管理下。

答:可向物业管理公司反应,要求派人管理协调,或向当地社区、办事处和区城市管理局反应联合治理。市城市管理局将督促区城市管理局与办事处和社区进行协调,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规范停车,以“疏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形式,对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教育。对于拒不整改的,由物业小区申请,办事处签署意见,区城市管理局下达“违停告知单”或进行拖移。 




问:湛南东路中盐皓龙家属院4号楼楼顶,三家住户私自建了2米高的砖墙,占据安全通道,阻碍通行,这属于违建吗?

答: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去现场查看,经了解:湛南东路中盐皓龙家属院4号楼楼顶,三家住户私自建了2米高的砖墙,将该栋楼屋顶从中间隔成东西两部分,占据了安全通道,阻碍人通行,涉嫌违建。市城市管理局将及时向违建认定市国土资源规划主管部门汇报。




问:光明路乱停车严重,特别是联盟路至建设路中间这一段,车辆乱停乱放严重,一些机动车在慢车道上停成两排,快车道路边有时候也经常停车,非常混乱,多次拨打12345投诉,至今没有改善。

答:市城市管理局已安排新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光明路的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进行治理。对在附近的违停车辆车主,口头告知并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车主及时驶离违法现场,如再次违法停车将受到处罚。对联系不到的或拒绝驶离的机动车车主下达“违法停车告知单”。下一步,市城市管理部门会加大巡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问:听说有路边停车十分钟免罚规定,可每次停车不到十分钟就被贴条,而执法人员已经离去,追不上,怎么回事呢?

答:关于“十分钟到场”执法方式,是指行政相对人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停车期间,被执法人员下达《违法停车告知单》后,十分钟内到达违停地点,执法人员对行政相对人进行教育纠错,并根据行政相对人认错改错情况,决定是否当场补录车主现场人车合影违停照片信息,决定补录的,予以当场补录,经违停处理中心审核确认后可免予行政处罚的执法方式。




问:车停路边,被贴条,不开走一直贴重复贴两次,难道一年不开走是不是贴一年?不能有个合理提醒?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的规定,机动车应当在依法划定的泊车位停放,不得在非停车区域停车。更不能在路边停放后置之不理,给周边秩序和交通造成负担。对于连续停放一周以上又没有车主联系方式的车辆,将对其进行拖移处理。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通过温馨提醒、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宣传车等措施,持续加强宣传,提升车主公众意识和遵章意识。




问:因为疫情的冲击,提倡地摊经济,增加城市的烟火气,可是我市固定的夜市摊点太少,屈指可数。是否可以增加夜市摆摊的位置、给低收入群体提供一个创业的机会?

答:目前,各区城市管理局已根据各区的情况分别设定了不同特色的夜市区域,如您有需求,可向属地城市管理局申请合适的摊位。




问:光明路由南向北,在矿工路口掉头,每天早上需要排队10分钟以上!

答:市城市管理局将尽快与市交通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实地调查,研究切实可行方案,合理调整交通标线或交通信号灯等措施,提高通行效率。




问:体南菜市场附近,也没有规划停车位,每次买个菜买点东西都被贴条,非常不方便。

答:目前菜市场大门的西侧、体南路东侧有停车场,日常有人管理。体南路因道路狭窄,不适合施划路侧停车泊位。下一步,市城市管理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对体育路南段道路进行实地调研、分析研判,在合适的区域补划停车泊位。




问:旭光花园小区地下车库为什么只允许买不能租?地上车位还不让续租,只能一天十块这样停,不是早有文件规定地下车库是可以租的?

答:市城市管理局将尽快与当地社区、街道办事处和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实地调研,分析问题和原因,确认责任单位,具体解决相关问题,及时向您回复。




问:新华区西市场百合金山广场有一个夜市餐厅,最近天气热之后夜市已经开始,晚上喝酒到很晚,声音比较吵,已经影响到我们正常休息生活,请领导给予沟通解决。

答:市城市管理局接到问题后,立即安排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迅速前往反映地点进行核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与新华区执法局西市场中队联合对该夜市餐厅进行查处。由于不属于餐厅营业时间,餐厅大门紧锁,通过店粘贴的招聘广告与餐厅老板取得了联系,对其夜市噪音扰民事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缩短夜市营业时间,控制就餐噪音,避免噪音扰民。下一步,新华区执法局将加大执法巡察力度,对重点区域、大型夜市摊点加强监管,避免噪音扰民事件再次发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4000031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63号-3 豫公网安备 41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