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明确打通“断头路”项目征迁时限
作者:魏广军 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魏广军 张亚丹)421日,湛河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队督导检查7个打通断头路项目征迁工作。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住建、土地、公安等部门的负责人及九里山街道等9个街道的一把手,一同实地查看征迁进度。督查组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现场拿出解决方案,明确任务完成时限,跟踪督查问效。

去年下半年,我市启动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实施新建、续建项目77个,新建、改建道路总里程150.28公里,截至今年3月底陆续开工项目33个。

当日上午,督查组来到东环路南延工程现场,看到道路红线内的附属物及几间房屋尚未拆迁,施工单位无法大规模组织施工。据荆山街道负责人介绍,目前,地表附属物清点调查已完成,正在发放征迁补偿金,征迁涉及的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已上报,现场踏勘、权属地籍调查已完成,但与原来要求的征迁时间节点相比明显滞后。目前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520日前必须完成附属物的拆迁。区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也提出批评。

轻工路改建工程西起开源路,东至东环路,全长4240米。目前,马庄街道辖区的29户征迁户已完成拆迁26户;轻工路街道涉及拆迁户91户,已完成拆迁52户,另有3家国有企业未拆。该工程的重要节点——平舞铁路桥涵工程,被视为卡脖子工程,需在雨季来临之前把桩基打好。目前,8户居民的地表附属物未拆除,影响施工进展。督查组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本月底前必须满足桥涵进场施工条件,相关单位负责人承诺按时完成征迁任务。

有啥困难?”“存在哪些问题?诚朴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车辆正在清运道路垃圾杂物。面对督查组,施工人员如实相告:道路旁边的一个大型广告牌没有拆除,影响施工。先把这个拆了!督查组要求。

稻香路南延工程补偿款没有到位,区领导表示,一方面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保证10日内补偿资金到位,另一方面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督查中,区领导与施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别就施工单位提出的机械车辆租用、石榴园征迁、电力线路改移等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明确解决时限。督查结束,在通报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时,亚兴路改扩建工程、南环路西延工程等7项工程征迁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被一一点名。该区强调要迅速掀起征迁工作高潮,一周后开展回头看,督查问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