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安在调研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时强调 以强烈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3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治安,到各巡察组调研指导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看望慰问巡察干部。

王治安深入驻地了解巡察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本轮巡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发现的主要问题会商研判,并就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王治安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肩负着市委重托,承担着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任,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开展监督,发扬斗争精神,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要坚守政治定位。坚持从政治角度发现问题,用政治眼光审视问题,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着力查找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持续传导责任压力,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实事求是。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真实,反映问题的过程必须精准,问题指向的责任必须准确,问题定性的依据必须扎实,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要注重守正创新。既要严守职责边界,严格工作程序,按照巡察工作制度规定开展工作,又要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因地制宜”改进工作举措,提高发现问题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