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3日,全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郏县召开。市长李明俊带队实地观摩郏县农业“红黄绿——三色经济”发展情况,副市长王永记在会上安排部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袁银亮主持会议。

上午,观摩人员先后来到河南雪花红牛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瑞宝红牛肉业有限公司、姚庄云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平顶山市现代烟草农业科技园等处,实地观摩郏县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下午召开的推进会通报了全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汝州市、郏县、叶县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四个关系。要准确把握“一县一业”与“一村一品”的关系,在不遗余力培育“一县一业”的同时,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准确把握三链同构与三产融合的关系,以产业链、价值链、利益链三链同构助推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和市场服务的深度融合;准确把握涉农龙头与新型主体的关系,充分发挥涉农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和新型经营主体的基础支撑作用,真正构建起新型生产经营体系;准确把握品牌培育与科技赋能的关系,在科技赋能上下足功夫,强化品牌培育,实现品牌引领。二要突出四个重点。要聚焦主导产业,围绕规模扩张、精深加工、功能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来谋划项目,为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提供项目支撑;聚焦项目建设,大胆探索,积极创新,着力破解“资金、土地、人才”三大瓶颈制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聚焦主体打造,强化涉农龙头引培,抓实新型主体提升,建好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产业支撑;聚焦品牌培育,建立绿色标准体系,开展绿色富硒品牌创建,加强绿色品牌宣传推介,全力构筑鹰城特色。三要强化三项举措。要强化认识提升,将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研究谋划、安排部署;强化观摩评比,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强化考核奖惩,倒逼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切实提升全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