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中国平煤神马调研时强调 优环境 强服务 植沃土 推动市企双方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合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中国平煤神马走访调研,强调要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厚植沃土,推动市企双方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合作。

“目前煤矿智能化水平在全国处于什么位列”“一线工人的月工资大概有多少”“科技成果转化比例有多高”……陈向平来到十一矿、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问需求,并与企业职工、科研人员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目标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向平说,平顶山因煤而建,中国平煤神马因煤而兴,地企双方同在一座城、共饮一湖水,本就是一家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在转型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方面合作更加密切,中国平煤神马创造了不少世界第一、亚洲第一,不仅提升了自身综合实力,也成了平顶山的靓丽名片。中国平煤神马在平顶山过去的发展中彰显了国企担当、作出了突出贡献,平顶山的未来更需要中国平煤神马一起携手创造。

陈向平强调,合则兴、融则强。当前正是平顶山“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攻坚期,也是中国平煤神马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双方转型需求相同、发展目标一致,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十分光明。要合力共绘市企合作蓝图,始终树牢“一家亲”理念,一以贯之延续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的联席会议制度、现场办公制度等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持续完善改进,一如既往坚持“定期会商”“三五三”等合作模式,探索更多利于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的新模式新做法,将双方合作推向更高层次。要聚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中国平煤神马要始终保持发展韧劲,紧跟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项目为王,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坚守安全底线,立足“六高一强”重大发展战略,深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补链促强链带延链,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在优势领域迈进一流行列、成为单项冠军。要倾力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市委、市政府将秉持共生、共荣、共兴理念,与企业心连心、肩并肩,带领各级各部门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当好后盾,结合企业所需所盼所求,主动送政策、送服务,变事中、事后服务为事前服务,让企业少作难,让发展多提速,推动平顶山奋进百强市、中国平煤神马进军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早日实现。

中国平煤神马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市领导赵军、陈天富、许红兵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