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督导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全面彻底整改问题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1日上午,市长李明俊督导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彻底整改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滍阳路、龙翔大道西段、207国道等处,李明俊实地察看道路清扫保洁、两侧绿化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思路、明确解决举措。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强化货运车辆超载、抛洒等违法违规行为治理,全面减少污染物排放。要抢抓当前绿化关键期,科学规划设计,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推进道路两侧绿化,切实提升绿化美化和生态改善效果。

在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李明俊认真察看厂区环境治理提升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监测设备运行状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环保设备运行维护,持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切实做好源头预防、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努力实现超低排放。

在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李明俊详细询问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生态环境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真正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加强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确保环保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同时扎实做好厂区内外环境提升,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在汝州市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李明俊实地察看提升改造工程进度,强调要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早日投用,确保污水应收尽收、科学处理、达标排放。

市领导马军义、许红兵、李建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