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调研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规划建设标准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0日下午,市长李明俊专题调研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系统科学谋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现代化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明俊先后到龙翔大道、舒山大道、稻香路南延工程、开源路南段改造提升工程等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道路交叉口和两侧绿化工程进展情况,并察看了宁洛高速市区段两侧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什么时候能够完工?”“绿化树种是怎么搭配的?”“项目推进中还存在什么问题?”每到一处,李明俊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完成时限。

李明俊强调,市政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城市功能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科学做好市政工程整体谋划,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规划引领,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提高市政工程规划标准,对道路交叉口和两侧绿化要结合实际、创新设计,充分利用现有土地打造微地形景观,科学选配花草树木种类,用心勾勒出道路绿化的“金角银边”,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和生态品质。要加快建设进度,锚定项目既定目标,准确把握时间节点要求,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强化施工要素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工程早完工、早投用,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副市长刘文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