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晓天在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常态长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3月15日,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会上市教体局通报了全市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及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情况,市公安局安排了“护校安园”工作,有关县(市、区)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副市长史晓天出席。

史晓天指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抓好教育安全稳定工作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是教育发展必须严守的工作底线,是解决当前安全问题的现实需要,各级各单位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史晓天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抓好校园安全,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校园周边安全,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常态化开展文化、卫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抓好校外安全,深入开展黑校车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防溺水专项行动等。要强化组织保障,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常态长效,压实各级责任,持续提升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监督检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