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来到马街村“艺人之家” 派发新年礼包 同年轻曲艺爱好者互动交流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生 牛超 燕亚男 吕占伟)“来了!来了!刘兰芳老师来了。”2月2日下午5时许,马街村村民张亚辉家门前路上挤满了等候的村民,大家争相欢迎刚刚下车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一行。

当天下午,刘兰芳等曲艺名家分别走进张亚辉、张满堂等人家中,与年轻曲艺爱好者互动交流,给张满堂派发新年礼包。

14年前,张亚辉在马街村创办了马街书会艺术学校,专门培养、挖掘少儿曲艺人才。在张亚辉家中,刘兰芳送上了自传《刘兰芳》等书籍以及生活用品。几名艺校学生现场表演了河南坠子《小猫钓鱼》,得到刘兰芳的赞许和鼓励。

随后,刘兰芳又赶到张满堂的“艺人之家”。此时,马街村民和民间曲艺人将他家的院子围得水泄不通,各路媒体记者架起“长枪短炮”,将镜头对准了站在院子里的刘兰芳。

与张满堂和居住在“艺人之家”的民间曲艺人打过招呼后,刘兰芳将一个装有现金的红包递到张满堂的手中,对于张满堂多年来倾囊资助民间曲艺人的高尚品行表示感谢。

一位名叫张彩红的中年曲艺爱好者对刘兰芳说,她非常喜爱刘兰芳的评书《岳飞传》,默默模仿学习了十多年,并当场表演了《岳飞传》中的一段唱词。刘兰芳听后当场给予指导,并评价说:“中音很好,说‘兵扎爱华山’时,要把眼睛瞪起来!”张彩红直呼“受益匪浅”。

刘兰芳一行离开马街村时,村民依依不舍。刘兰芳感慨道:“我是马街村的荣誉村民,我每次过来,村民们都热情相待,让我深受感动,这种情义了不得!不是金钱多就能买到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