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在我市启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浏览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启动仪式2月2日在叶县举行,现场将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架起企业招工与求职者就业的桥梁,帮助求职者了解用工信息,促成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

精心筹备,让活动周密细致高效推进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发展之要。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及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省人社厅决定将今年的全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放在我市举办,这是对我市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为高规格、高标准圆满完成任务,我市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迅速行动,成立平顶山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将任务分配到组,责任明确到人,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筹备工作快速有力推进。

同时,我市制定了《关于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地点、参会单位和人员、活动议程等内容,决定在现场设置招聘洽谈、就业援助、灵活就业服务、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成果展示等特色活动专区,全力做好活动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并广泛征集招聘企业。

春节期间,市人社局工作组前往叶县商定活动举办地点和展位设置,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两次会议,安排有关工作,并在春节假期后立即召开全市筹备会,向13家市直单位以及新华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管委会通报启动仪式有关情况,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各单位认领任务后迅速行动,加班加点落实任务。

用心服务,让群众和企业感受春风般温暖

就业创业,一头牵着广大民众,一头连着发展大局。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的主题为“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用真情援助服务群众就业、服务企业发展。

为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我市坚持问需于民、问需于企,充分尊重群众和企业的意愿,在这次活动中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全力帮助群众“好就业、就好业”,帮助企业“好招工、招好工”,让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春风的温暖。

根据方案,此次活动服务对象主要有3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包括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的农民工,因疫情滞留就业地或主动留岗的务工人员,以及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

“这次活动将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目标。”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活动期间,我市将实施一系列措施,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政策、服务举措及申请渠道,让有需要的都能享受到就业帮扶,推动实现就业创业、有序返岗;使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享受到相关服务和政策支持,帮助保持正常稳定运转和健康发展;使服务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

就业帮扶,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

一条条务工就业岗位信息带来一个个致富希望。

启动仪式现场将设置招聘展位260个,入场参展企业230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涉及制造、电气、化工、医药、电子、生物等领域。

这些企业既有来自省外的昆山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溧阳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又有来自省内的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郑州比亚迪汽车等,还有市内的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河南天派服饰有限公司等优质用工企业,他们将与有意向的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沟通。

作为驻平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中国平煤神马拿出优质岗位招贤纳才,积极组织有人才和用工需求的18家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167个。这些岗位中,既有高校毕业生需求,也有一定数量的技能人才需求,还有为数不少的普工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期待参会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能够加盟中国平煤神马,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人生价值。

“春节过后是企业招聘的关键节点。人社部门在这一节点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助力企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河南宝洁飞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人社部门的招聘活动宣传区域广泛、影响力大,根据以往的招聘经验,能帮助企业招到不少紧缺人才。“活动对企业也有宣传作用,能够让更多人了解企业,感受企业的发展,增加企业信誉度和美誉度。”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直播带岗展位,全省18个省辖市同步开展,预计持续7小时。直播带岗现场开设人社灵活就业带岗、丹丹昆山带岗、知名主播带岗、重点企业探岗等栏目,江苏昆山、叶县产业集聚区等地的50余家用工企业参与,提供岗位千余个。

此外,平顶山市中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鼎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也将携岗位而来。平顶山市瑞丽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平顶山市鹰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10所职业培训学校将参与活动,开展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咨询并现场接受培训报名申请。

正月晴和风气新。此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正如一场春风,为广大求职者吹开就业的大门,将温暖送到他们身边,更为我市“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