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搭合作桥梁 企业融资难题明显缓解 去年,全市金融机构共为企业(产业)发展提供贷款余额2025亿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2-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秀玲 通讯员 韩振永)去年,市金融工作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银企(产融)对接活动的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多样化、全方位、广覆盖的常态化银企(产融)对接活动。全市金融机构共为企业(产业)发展提供贷款余额2025亿元,新增投放额114.8亿元,企业(产业)融资难题明显缓解,获贷便利度不断提升。

77家金融机构与288家重点项目和企业签约

该局先后组织了全市重点项目融资路演签约、全市外贸企业融资培训对接、全市交通物流业政策宣讲、汝州市专场产融对接、全市政策性科创金融路演对接及文旅产业项目专项对接会等8次集中银企(产融)对接活动。其中全市重点项目融资路演签约活动,主分会场共77家金融机构与288家重点项目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额度达272.32亿元。

32场线上直播对接活动受好评

该局设立了全市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服务中心,为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注册、融资政策推介和信贷业务咨询等服务。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并在每周四9:00至11:00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利用抖音、企业微信、钉钉等直播软件与企业对接互动,宣传推介惠企政策和产品,在线解答融资困惑。全年共组织了32场线上直播对接活动,深受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好评。

12个项目与基金公司签约金额27.7亿元

为拓展全市重点企业(项目)融资渠道,该局除引导银行机构为企业提供传统信贷支持外,还积极搭建企业与基金、风投、创投、产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非银机构对接平台,为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方案。去年,8家上市后备企业和6家上市公司实现“手拉手”合作,2家企业与券商签约启动IPO,12个项目与基金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27.7亿元。

1.73万户小微企业续贷资金155.98亿元

结合组织开展融资路演对接活动,该局收集梳理了110种信贷产品、29种保险产品和最新惠企融资政策,重点向小微企业推介,并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平顶山日报等媒体进行宣传介绍。截至2022年末,全市金融机构累计为1.73万户小微企业办理续贷资金155.98亿元,为1.28万小微企业首贷户提供首贷资金61.36亿元;向小微企业投放信用贷款余额103.04亿元,较年初增加23.46亿元;累放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6.06%,较去年下降0.63个百分点。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该局将持续发挥协调服务职能,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惠企纾困融资政策和接续措施,分领域分季节分行业组织银企(产融)对接活动,为我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