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宇在调研马街书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落实责任守好底线 确保马街书会办好办出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带队,到宝丰县专题调研2023年马街书会筹备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房国卫一同调研。

赵宏宇一行先后来到马街书会景区入口处、艺人亮书活动场地、中华曲艺展览馆、中国曲艺交易中心、刘兰芳艺术馆等地,现场察看安全保障、交通疏导、氛围营造、硬件软件环境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了宝丰县和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市公安局等市直部门的相关工作汇报。

赵宏宇指出,久负盛名的马街书会已传承700多年,不仅是宝丰文化现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彰显平顶山文化魅力、展示平顶山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因疫情“暂停”3年的线下马街书会即将开幕,宝丰县各部门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马街书会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地办好、办出彩,进一步提升马街书会的影响力,擦亮文化金名片。

赵宏宇强调,要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沟通、协调配合、统筹推进。要完善方案,围绕安全保障、商贸活动、人员聚集、卫生保洁、服务接待等各环节、各方面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定岗定责,确保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统筹运用报纸、电视、广播、抖音、微信等各类传播载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全面展示马街书会盛况和平顶山良好形象。

刘文海、房国卫分别就做好马街书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